茶欧bot

【老牧场主x女神大人】环

注意:这篇文产生的契机是对女神如此平易近人的一种猜测,能出现在男主的电视机和男主玩猜大小,有人类的生日和喜好还能和男主结婚【...】 于是脑补了一个开始和结束的小故事 最后开放性结局,男主说不定就去追女神大人了

还有就是游戏的255年bug,其实我认为在失去了前代牧场主,男主进入牧场后后,女神大人把整个矿石镇的时间都冻结了,因此大家除了四季的变换完全没有时间变迁的概念 有点儿细思恐极












什么是神?

君临于人类之上,有着无穷的力量,足以庇佑人类的存在,即被称为神。

在与世隔绝着的,时光安静温和地流淌着的矿石镇里,有着一位女神。

她从不离开自己居住的泉水,只是伫立在她熟识的那一隅默默地观望着人类村落。

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前,或许是百年前的一天,在她由于某位镇民无心投入泉中的草药而现身警告后,人类发现了她的存在。

她所居住的泉水被称为女神泉,发现她的那一天被定为女神祭,而她被人类尊为女神,顶礼膜拜。

即使她从未为人类做过什么。

于是女神明白了,她要做的只有被人类信仰,作为一个承载信仰的载体。

神只需要存在就够了。

即使被人类感知,她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实质上的改变。因为在她的眼里,时光是无比迅速的,暮然回首间便已过去百年。

但是人类会变化。在她不知不觉中,矿石镇不断壮大,镇上新建了教堂,壁画上她的画像庄严而肃穆——她在泉水里的倒影与画像中的她完全不同。

比起原本的她,画像上更加符合人类口耳相传的女神模样。绿色的发,还有对人类投去饱含怜悯的绿色双眸。

她不知道自己和壁画上的那位女神有什么相像。

后来她明白了,人类信仰着的,是他们心目中能为他们带来丰收和喜悦的女神,并非是她。

她感到有点无奈,悲凉的无奈。

只是在不久以后有了转机。

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下午,当她正百无聊赖地待在泉里的时候,一把斧子笔直地插入了她身旁的泥土。

就像是百年前的某一天,在她小憩的时候突然砸在她脸上的草药般令她愤怒。可能还更胜一筹。

于是她很及时地浮出了水面,攥着斧子的柄咬牙微笑:“这是你掉的吗?”

她思量如果这是看多了寓言故事想要从她这里拿走金斧和银斧的人,就直接把他吓一顿扔回家。

结果她看见站在她面前的是个呆愣的男孩,显然是被突然出现的她吓得手足无措。

“这是我的......对不起......”男孩僵硬笔直地站着,小心翼翼地向她道歉:“这是我亲手做的,我想把它进献给您。”

她有些无语地看了看做工粗糙,连斧刃也不锋利的斧子,但又不好向小孩子发脾气,只能将斧子递给他,丢下一句下不为例就重新回到了泉水中。

然后第二天,她就被突然砸到头上的猫薄荷糊了一脸。

她气的从泉水中跳出,警告小心翼翼地捧着花束的男孩:“如果再扔东西到我家里,我就把你扔到后山。”

男孩尴尬地摸了摸后脑勺,将怀里的花束塞到了她的怀中,离开了。

她只得抱着花束回到泉里。沾染着晶莹露珠的月泪草散发着清香。芬芳的气味使得她甚至没有办法向男孩发火。

第三天,男孩开始敲泉边的鹅卵石。

她忍耐了许久,最终还是被咚咚咚的响声烦到现身,浮在男孩的面前质问他:“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想和您玩。”

她听见男孩细如蚊呐的声音,无奈地挥了挥手:“找别人玩去,镇里又不止你一个小孩子。”

“可是赛巴拉要学习锻冶,艾莲又不喜欢到外面走动,没有人和我玩。”

她看着由于紧张而满面通红的男孩,叹了口气。

“那么玩什么。”

“猜大小。”

男孩的双眼由于兴奋而波光闪动,就像是夏天的女神泉那样漂亮。

她初次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男孩每天都会跑到女神泉和她玩猜大小的游戏,似乎这个游戏他永远也玩不腻。在他从男孩长成少年前一直如此。

她知道少年家经营着一个牧场,空闲的时间少之又少。但即便如此,他一直坚持着每天去女神泉的日程。

她问过他原因,他只是笑笑说因为习惯。

少年有时候会将他种植的农产品带给她,坐在女神泉边跟她谈论村里的一些繁琐的事情,八卦如赛巴拉和艾莲相恋了,镇里新搬来一个年轻的牧场主穆奇之类的。

她很认真地聆听他以为她不知道的事情,却没有告诉他其实这些小八卦她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就像她也没有告诉过青年,很多事情是无可奈何的一样——赛巴拉和艾莲最后没有在一起。

因此青年告诉她这件事的时候,她并没有太过震惊,她活了百年,见过太多类似的事情。

她心血来潮问青年为何不早点结婚,青年只是敷衍地说他对结婚没有兴趣,比起结婚不如做侍奉神的使者。

她明确表示不相信,面对青年涨红的脸笑的灿烂。

不过等到青年变成了中年人,与他同龄的人的孩子都长大能打酱油了,渐渐衰老的他还是单身。

他保持着长久以来的习惯,还是会抽出时间到女神泉旁去陪伴她。如同他向她许诺的那样,做侍奉神的使者。

他将人类一辈子为数不多的时间都献给了她。

她半开玩笑地问他:“你想要永生吗?”

作为陪伴孤独的神的代价,她愿意给予他永恒的生命。

他笑着说:“不愿意。”

意料之外的回答,她不禁追问。

“人类的生命正是因为有限度才精彩。”他用低沉沙哑的声音向美丽的女神诉说着原因:“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无限,这才是活着的意义。”

她似懂非懂地目送着他远去,与夕阳融为一体。

春秋交替。时间在她的眼中还是快速地如同辗转的风车般未曾停歇。

他老了,蓄了长长的白色胡须,背也弓起,走起路来步履蹒跚。

她干脆将他购买的电视机和她联系在了一起,避免他为了与她见面而走过崎岖的道路,这样对他的身体不好。

直到她好几天都没有等到他打开电视机。

她违背了自己百年以来的规矩,急匆匆地闯入了他的牧场。却发现他早已卧病在床。

“你想要永生吗?”

就像她一样,永远不会死亡,百年来从不改变。

能够一直这样陪伴着她。

他努力扯出了一个笑容,艰难地挥了挥苍老的手——他已经不能发出声音了。

于是她握住了他的手,静静地看着他停止了呼吸。

就算是强大的神也有着做不了的事情。

在他死后,她才终于明白,原来她更加需要他。忍受了百年寂寞的,孤独的女神,却已经不再习惯寂寞的日子。

他出生于春8日。他最喜欢吃的是草莓。他会由于新开的花或是牧场的作物而欣喜万分。

于是矿石镇的女神和他一样。





又是一个晴天。她坐在泉水里仰望天空,朵朵白云点缀在蔚蓝之上,遥远却又美丽。

一株月泪草掉在了她的脸上,她气急败坏地浮上了水面。

“对不起......”棕发的青年尴尬地看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她,看着他的眼睛,她忽然失语。

“谢谢你给我的礼物,我很喜欢。”她最后只丢下了这一句话。

评论(14)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