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欧bot

【先空】同类(友情向)

注意:all空军系列文第五篇,雷all空军的请注意规避

先空为友情向cp(画重点)先知对空军的感情为“共鸣”和“共情”(画重点) 

先知x未婚妻(格秋)爱情要素有,且戏份多

微含佣兵对空军的单箭头

自我理解的格秋是个重视家族利益,活泼开朗,有着野心的姑娘(从推演日记中拼出来的形象)

这对说白了就是一个有未婚妻一个有未婚夫的同类

 

 

 

【永远记得第一次见到她,那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之一。我不明白为什么她会如此特别,但我们一起度过的时间是如此迷人,以至于失去她成为一种不可忍受的选项。】

 

伊莱躺在草地上,被选为德鲁伊继承者后,他几乎鲜少会来到热闹的地方。先知大人带着他在远离人声的地方修行,他本生性喜静,也无怨言,只是偶尔会觉得生活过于枯燥乏味。伊莱有时候觉得他像是坐在一口荒芜的枯井之下,一棵老树繁密的枝干不偏不倚地挡住了他的视线,他甚至无力拨开,只得任阴影蔓延。

 

“这里怎么会有人?”

 

——他身后的灌木丛中钻出了一个小女孩。她的卷发上插着几片草叶,精致的脸上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直直地盯着他。她的眉毛拧在一起,像是带着戒备般地打量他。

 

伊莱下意识地东张西望,先知大人不知去往了何处,他只好木讷地低着头,回避这个陌生的同龄姑娘的审视。

 

“我知道了,你就是父亲大人说过的,住在这片树林中的豆鲁伊。”

 

“……是德鲁伊。”

 

小女孩闻言一怔,她尴尬地向伊莱道着歉。在确认伊莱并没有生气后,她撩起有着繁复蕾丝花边的精致裙摆,坐在了伊莱的身边。

 

“我是格秋,你叫什么名字?”

 

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而伊莱把皱皱巴巴的长袍抚平,用一种好奇的目光看着这位突兀出现在他小小世界的入侵者。

 

伊莱在这个小女孩的身上看到了幻影,他预见到自己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和她并肩而坐。可在他尚且不知,命运的齿轮已在此刻开始缓缓转动——她和他的未来交缠,她是他注定躲不开的劫数。

 

 

 

 

【如果是为了与她相守,付出一切代价也在所不惜。】

 

鸮扑扇着翅膀从窗外飞回,伊莱将最后一个字母写下,缓缓合上了棕色的皮质笔记本。他把蒙在眼睛上绘着衔尾蛇符号的布条解开,搭在了桌上,又轻轻摘下手套,用方才翻过纸页的手指安抚着安静停在他肩头的鸮。

 

多久了——来了有多久了?欧蒂丽丝庄园的时间是停滞着的,大厅生了锈的时针几乎没有再转动的可能。伊莱和其他被称为求生者的人一样作息规律,参加所谓的追逐游戏,一次次地体验绝望。

 

许多求生者声称自己早就遗忘了过去,他们默默地承受庄园主给出的惩罚,却对曾经缄口不言。可伊莱和他们不同,他还记得自己来到这里的目的,有人在等他,他得逃出庄园。

 

煤油灯的火芯跳跃着,合着双目的伊莱的脸被映照地有点发红。他有些困了,和他共享视野的鸮也困了,他的世界里现在就只有一片漆黑。

 

伊莱揉了揉自己的那头棕发,身体向后仰去。

 

格秋。他想起在生长了榭寄生的橡树下对他展露如花笑靥的少女。

 

伊莱的意识总算是归于黑暗,他总算是能与他心尖上的未婚妻在回忆中再聚了。

 

咚咚咚,咚咚咚。

 

鸮鸟被响动惊扰,它猛地睁开眼,跳到伊莱的脸上,尖爪刮过伊莱的皮肤。伊莱被疼痛唤醒,随之身体弹起。

 

他把搁在桌上的蒙眼布一把抓起,胡乱地覆盖双目,急忙地握住了门的把手,轻轻往下一掰。

 

 

 

 

伊莱坐在长桌前,他的旁边就是玛尔塔,那位雷厉风行的空军地勤小姐。他安静地垂着眼,自觉检讨自己的错误,因为他起迟的缘故,原本敲定好一起商议作战策略的计划被扼死在了摇篮里。克拉克不得不简单洗漱后,直接赶到等待席,在没有磨合机会的情况下直接进行庄园游戏。

 

“总之需要鸮的时候就发‘我需要帮助’的信号,我会在第一时间把它派去。”

 

面对三位队友不满的目光,全知全能的先知如芒在背。他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紧张。

 

“你们就安心破译吧,”玛尔塔环顾四周,话语干脆利落:“我会去吸引监管者的注意力,你们抓紧时间,一定——”

 

从地底冒出的大量触手打断了玛尔塔的话,张牙舞爪地挥动,以此行为高调宣示存在感的它们使得在座的求生者都噤了声。

 

“如果谁不幸上了狂欢之椅,我不会救。”

 

薇拉把原本置在桌上的香水瓶抓了手上,她不断用指甲敲击金属的顶端,浑身颤抖——她是最不擅长应付黄衣之主的人,她敏感的嗅觉让她对这散发着腥臭气息的远古邪神分身生理性反胃。

 

“我会去救人,奈尔。你安心破译。”

 

象征游戏开始的信号出现,伊莱从椅子上站起身,鸮从他的肩上飞起,他从共享的视野中看到玛尔塔拍了拍趴在桌上的薇拉的背。

 

 

 

 

求生者们间一度流传着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

 

“如何从具备了噩梦凝视技能的黄衣之主手中,救下被绑在地下室最里面的狂欢之椅上的瑟维·勒·罗伊”。这个奇葩的匿名提问者难倒了一堆人,连黄衣之主本章鱼都觉得这是个未解之谜。

 

现在的情况就比较尴尬了。遛了黄衣之主快四台密码机,还在翻越窗台前对被手电筒晃晕的黄衣之主做了他招牌的挑衅动作——猴子叫。盛怒的黄衣之主长在窗台另一侧的触手把他拍得老远,并直接把他带到了地下室。

 

“我需要帮助,快来!”

 

玛尔塔发来了信号,破译完手头密码机的伊莱急忙朝她所在的方向跑去。他在草丛中发现了蜷成一团的玛尔塔,她的左肩被黄衣之主的触手抽得皮开肉绽,鲜血滴落,点缀在碧绿的草丛。

 

“我还有枪,克拉克先生。奈尔正在破译最后一台密码机。请您帮我做些简单的包扎,我得去救皮尔森。”

 

伊莱了然。那位挑剔的调香师恐怕是实在无法忍受玛尔塔身上的气味,治疗的活儿才会落到他的头上。他从随身挎包里掏出补给用的绷带和止痛剂,娴熟地为玛尔塔处理伤口。

 

“您的手法……您是私下和黛儿探讨过吗?”伊莱看见玛尔塔面露惊诧。

 

“有个不爱吃榭寄生的姑娘也经常磕着碰着。”伊莱微笑着将绷带打了个结,示意玛尔塔治疗结束。他目送着跌跌撞撞跑远的玛尔塔,心中忽然涌现万般柔情。

 

他真的太想格秋了。

 

 

 

 

“伊莱,父亲大人打算让我联姻——这个你知道吧,你应该提前预见到了。”

 

格秋坐在一块岩石上,她穿着白色吊带袜的双腿晃动着,脚踝处缠绕的绷带也随着她的动作摇摆。她望着伊莱,眼里有一种类似期待的情愫。

 

“利益最大化是父亲大人追求的目标。我作为领主的女儿,自然也得考量一些别的东西。伊莱,你愿意让你的能力为我们所用吗?”

 

伊莱看着格秋的唇一开一合,她毫不避讳地将所有想法对着自己的竹马和盘托出。

 

“我爱你,伊莱。可如果你拿不出能让父亲满意的筹码,我们依旧不能相守。我若能争取到更大的利益,就不会在意个人情感。伊莱,如果你想和我在一起,不要吝啬你的天赋。我也会为了你拼劲全力。”

 

伊莱默不作声地抚摸着格秋的头发。他把她抱在怀里,感受着她身上的温度,然后他亲吻了这个野心勃勃的姑娘。

 

伊莱自然愿意为格秋做任何事情,只要能和她长相厮守,就算是背叛许下的诺言也在所不惜。

 

格秋的脸庞逐渐模糊。在漫长的时间中,伊莱其实有点遗忘了她的模样。不过他始终记得这是他费劲力气才争取来的,他无怨无悔地爱着她。他很难说清自己来到欧蒂丽丝庄园,是否还有着找回被剥夺的能力,凭此筹码和格秋结婚的目的。

 

一阵寒风刮过伊莱的脸颊,他拍了拍脑袋,让沉浸在往事中的自己清醒。他对着鸮耳语,令它飞到了玛尔塔的身边。

 

 

 

 

“如何从具备了噩梦凝视技能的黄衣之主手中,救下被绑在地下室的狂欢之椅上的皮尔森”?答案很简单,只要你有一把信号枪——当然,还得有一只可以替你挡下伤害的役鸟。

 

警报声穿透了阴暗的地下室。黄衣之主的守株待兔计划宣告流产,移速缓慢的他当机立断地传送到了大门旁,却发现自己的判断失误,求生者们的聚集地是另一处大门。

 

伊莱在开启的大门前等待,直到玛尔塔的身影越来越近,他才放下了心。

 

求生者们即将一个不落地生还,黄衣之主气得不轻又别无他法,他选择了投降,提前让这次游戏落下帷幕。

 

这局游戏的求生者们一同走出了庄园。劫后逢生的皮尔森跑得最快,瞬间就没了影儿,薇拉皱着眉,她敏感的鼻子受够了臭鱼烂虾的味道,当下只想洗个澡。

 

伊莱和玛尔塔在队伍的最后。他们并肩走着,被笼罩在一种微妙的氛围中。

 

 

 

 

“谢谢你,克拉克,我本以为我是走不了的,也没想着逃脱,只想着皮尔森走了就好。”

 

玛尔塔率先打破沉寂,向伊莱道谢。伊莱知道她所言非虚,他在用役鸟观察她的时候就看穿了她的想法,她用身体堵住了地下室的出口。

 

“我听萨贝达说你总给队友扛刀……果然如此,这只役鸟还好给了你,你没逃出去的话他又要在我耳边扯皮半天。”

 

伊莱抚摸着依偎在他肩上的鸮的羽毛,他想起玛尔塔用命救出某个沉默寡言的入殓师后,奈布低气压好几天的情景,不由得哑然失笑。

 

一切都逃不过德鲁伊先知的眼睛。即便失去能力的伊莱已无法预知太过遥远的未来景象,他人试图隐藏起来的过去的秘密也会在他面前如同画卷般徐徐展开。

 

萨贝达的小心思伊莱了然于胸,玛尔塔的郁结也不例外。眉宇间总带着英气和骄傲的玛尔塔和格秋其实有点像,伊莱出于小小的私心给出了他的提醒。

 

“你的未婚夫一定不愿意看到你为了赎罪而甘愿一次次堕入死亡的深渊,承受痛苦的轮回。没有人愿意看到自己的爱人伤痕累累、表情扭曲——你不必这样,贝坦菲尔。还活着就有希望,有朝一日你能飞上蓝天。”

 

都有着思念之人,在这一点上来说他们是同类。

 

伊莱朝身旁陷入沉默的女军人鞠了一躬,他加快了脚步,留给了玛尔塔一个孤独的背影。

 

红教堂肃穆的音乐声忽然再度响起,钟声清脆,久久萦绕。

评论(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