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欧bot

前言:其实是初中时期有发在矿石镇贴吧的文
是大修了之后才放上来的|・ω・`)
顺便一提克莱尔这个名字是官方给出的女主名哦
人的感情是复杂的嘛,想表达出矿石镇的温馨还有大家纯纯的感情什么的……所以就这样写了
如果有雷百合情节的就别看了,琳对克莱尔是有爱情成分在的

【主琳→克莱尔】恍若隔世

我在旅馆二楼的隔间里挽起好友金黄色的长发,用心地替她编起了麻花辫。尔后我捧起那根辫子,将它绕成了一团,旁边插上了我专程在清晨时分去女神泉采摘的用于点缀的猫薄荷,这是她最爱的花。

视线停留在她露出的雪白的脖颈上仅仅一会儿,我便赶紧移开了视线,抬头望向面前的镜子。

镜子里映照出的我和她。一个穿着和平时相同的牛仔连体裤,呆呆地望着镜子里的两个人,却有些不知所措——那是我,一个身披婚纱,因为幸福而微笑着,连脸颊都泛着淡淡的红——那是她。

今天,是我的好朋友克莱尔结婚的日子。

将有幸成为她丈夫的男人是锻冶屋的格雷,他祖父开的锻冶屋离克莱尔经营的牧场还挺近。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但又有近水楼台先得月,据好事的玛娜阿姨无意间透露,还是克莱尔主动向格雷求的婚。

……完全不甘心啊!被别人抢走了最喜欢的人,却什么都不能做还只能默默地祝福什么的,简直就是烂俗小说里才有的剧情,说到底肯定还是格雷那家伙的错。

我还在愤愤不平地盘算着怎么给格雷使点小绊子才能解心头之恨,克莱尔的轻声呼唤却把我拽回了现实。我的挚友偏着头,珍珠耳坠轻轻晃动,淡蓝色的像是宝石一样的眸底仿佛沉着细碎的光,本就清秀的脸庞此时更是精致。果然,当新娘是一个女人最美的时候。

“我这样真的好看吗?”她摸了摸脖子:“平常都是披着头发的,这样扎起头发有点不习惯,也不知道格雷会不会喜欢。”

“放心啦,格雷绝对会喜欢的,我都嫉妒了!”我将脸靠在她的肩上,故意提高了音量:“没有骗你哦!我不会说谎的!”

我突然打消了刚才想要找格雷麻烦的幼稚想法,倒是羡慕起能够娶到克莱尔的格雷了。

将时间倒带到去年的三月。

毕竟寒冬才刚离去,因此把春天衬托得格外美好,淡黄的花在风中轻轻摇曳,温暖的阳光照在后山的湖面上,我和珀布利一起站在草地上,边呼吸着新鲜空气,边叽叽喳喳地聊着新听到的事儿。

就是在这时,珀布利告诉了我,小镇上荒废已久的牧场新到了一位牧场主。

我很小的时候曾经到那个牧场去玩过,记得牧场的主人是个非常非常慈祥的老爷爷,他会摸着我的头问我想吃什么东西,然后像变戏法儿一样满足我仿佛无底洞一般的胃。

只是老爷爷没有妻子儿女,在他逝世后,镇长决定拍卖他的牧场。其实这是个很正常的决议,不过镇上的人意见颇多,也许是老爷爷为人实在太好,让所有镇民都尊敬他的缘故吧,大家不肯让外人接管他倾注心血的牧场。

镇长没有办法,只能说没有新的牧场主,那牧场就会面临荒废,老爷爷绝对不会愿意看到自己辛苦打理了一辈子的牧场落得一片荒芜的结局。

于是没有人再有意见了。

牧场曾经来过很多人,但他们看了这近乎破败的牧场后就再也不肯留下。克莱尔也是这样提着包风风火火地来到了这个镇,但她选择了留下。她开朗随和,看上去柔弱却又比谁都坚强,很快就博得了大家的好感。不过一年,她就和几乎镇上的所有人,甚至是一年只停留一个夏季的海之家店主凯都搞好了关系。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和她相遇的那天,她站在女神泉边,大老远地就向我和珀布利打招呼的模样,她身后背着的小包鼓鼓囊囊的,手上也沾了很多泥土,明显是才干完活就又跑到后山采集山货,红通通的脸上洋溢着非常灿烂的笑容。

应该就是那一天吧,我对这样的她“一见钟情”了。

克莱尔似乎无时无刻不是忙碌的,我经常看见她以非常快的速度奔跑在路上,只是当碰到格雷的时候,她会迅速从口袋里掏出一份包装精美的礼物,有时是巧克力,有时是矿石,而格雷总是会淡定的接过,对她说声谢谢后,默默目送飞快跑走的她的背影。也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想法。

虽然不知道这闷葫芦能有什么想法,但我对克莱尔的想法是明白了八九分了的。毕竟我经常留宿在她家晚上盖着被子一起天南地北的胡扯,自然能套出很多小秘密。

毕竟女孩子最常谈论的事情逃不过恋爱话题,克莱尔提起次数最多的男孩子有两个,一个是格雷,另外一个是克里夫。

克莱尔对格雷的评价很高,但涉及到克里夫的时候总是明里暗里地暗示我:“克里夫明明是个内向的人,和你却很谈得来,琳你喜欢他吗?”

我每次都是笑笑搪塞过去。

但在某一天的晚上,她忽然认真地看着我的脸说:“真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出嫁。”

即便感觉有些反常,我也还是没有多问,只轻轻地嗯了一声。

几天后克莱尔告诉我她和格雷将要结婚的时候,我真的没有过于震惊。

格雷并不是没有回应克莱尔,感谢祭专程跑去送给她的曲奇和一起度过的星夜祭足以可以证明他对她也是怀有爱情的。    

我就是感觉不爽。

这个镇上和克莱尔最先认识,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人是我,而且闺蜜可是比对象还要亲近的人呢。

也不知道克莱尔结婚,有了孩子之后还有没有时间和我一起聊天一起玩儿了。

可能几十年后的矿石镇,我们这些曾经的青春美少女会取代安娜、沙夏她们几个阿姨叭。

仅仅是想象就背后发寒,反正我是想象不出我结婚那天能是个什么样子,不过我很想看克莱尔穿婚纱,这也是我的梦想之一。

克莱尔和我就举行什么样的婚礼在旅馆门口讨论了大半天,最后路过的神父卡特在听了半天后幽幽表述了自己的意见:“有教堂办个西式婚礼还是很不错的。”一锤定音。

我叹口气说可惜克莱尔你嫁的人不是我。

克莱尔茫然地说那你当我的伴娘好了?我们就可以一起走红地毯了。

当我拉着克莱尔的手和她一起走到教堂的时候,那里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待着了。

不得不说卡特虽然作为镇上唯一的神父很有声望,但作为司仪还是很嫩,捧着写了结婚誓词的小本本都念得结结巴巴,我看着都急死了,甚至都有过冲上去把他一拳打下来自己顶上的想法,不过转念一想这样拖沓也不错,何必让克莱尔这么快就属于别人呢。

婚礼还是进行到了最关键的亲吻,格雷像是为了掩饰尴尬一般,压了压黑色的帽子,托起克莱尔的脸亲吻她。我在看到这一幕时有些慌张,四处张望了一下,只得向一旁捂住弟弟双眼自己却把眼睛睁得溜圆的艾丽学习,用手糊上了离我最近的小朋友梅,还捂错了部位——梅事后问我为什么要在格雷哥哥吃克莱尔姐姐的嘴巴时捂住她的嘴巴。

一吻结束,克莱尔握起格雷的手,两人相视而笑,我尴尬地低头看着地板,新打过蜡的地板上一滴一滴的小水珠慢慢滴落。

我是激动到喜极而泣了吗?不过现在又有谁会注意到我呢?就这样尽情地哭也没关系吧。

最后一个环节是扔捧花,克莱尔看着她面前几个眼里射出如同狼一般光芒的少女,闭上眼狠狠心,将捧花往人群里一扔就重新挽起了格雷的手臂。像慢动作回放一样,捧花直直地飞进了我的怀里。

克莱尔你绝对是故意的!不用看我就能感受到背后的几股怨气,甚至能猜到分别都是谁的。

想结婚就自己去努力呀,光靠这种不科学的东西是没有实现梦想的可能的!

我很阴暗地想,是不是我早几步买到了青之羽毛就没有格雷那家伙什么事了。

但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如果呢?还不如想如果我是男性就好了。

时光荏苒,又是一个夏季,我蹲在地上锲而不舍地拽着牧场里种植的菠萝叶子,她正在教五岁的女儿如何照顾动物,根本就没有发现我在蓄意破坏她的牧场。

卡莲和艾丽早已都分别结婚了,连比我小的珀布利也毅然决然地跟着海之家的店主凯私奔了,回家的时候他们的孩子都一岁了。毕竟成了亲家,里克和凯的关系也有好转,起码不会一见面就大吵特吵。

现在镇上没有结婚的女孩子只有我和玛丽了。

玛丽很早以前就明确表示她爱书发自内心,决定这辈子只陪着书过,我还吐槽说是不是她觉醒了什么奇怪的思想难道是决定和书结婚了吗?

但玛丽这种状态也很好,她写的小说十分畅销,有自己作为活力源泉的事儿,那有没有人依靠也无所谓吧。

也不知道是过了多久之后,我带着一些吃的走进教堂探望克里夫,刚一进门就看见神父带着慈父般的笑容指着克里夫。

“琳,克里夫有话对你说。”

我傻傻地拎着小篮子看着克里夫朝我走过来,那一瞬间世界变得非常吵闹,他说了什么我都不知道,之后也记不清发生什么了。似乎他很开心,神父也很开心。

“现在你也要结婚了,那就只剩玛丽了。”

是吗?我也有结婚的一天?

因为有“结了婚的女性不能当伴娘”这种说法,所以玛丽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我的伴娘,克莱尔则负起了帮我化妆的责任。认识这么久,我第一次知道她的化妆技术之烂——我对着镜子看了半天愣是没有看出镜子里有着烈焰红唇的人是谁。怪不得整天不化妆就到处跑。

现在的卡特身经百战,对主持婚礼已经熟练到了可以把誓词倒背如流的地步,用好像是赶着下一场的劲头,噼里啪啦一通狂念。

对面的克里夫看起来很帅,也比平常温柔。在戒指套在我的手上那刻我都完全没有从发呆的状态中回过神,直到卡特提高音量兴奋地宣布新郎亲吻新娘。

看他那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以后到我家吃饭我给他免费加点料。

透过克里夫的肩膀,我看见微笑的克莱尔和格雷,感觉好像一切都在重演。

很是奇妙的心情。我悄悄地冲克莱尔眨了眨眼,也不知道她倒底有没有注意到。

窗外,月泪草和三色花正在悄悄盛开。




图来自神秘友人

评论(9)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